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愛、食物與權力

雖是個精神科女醫師,因為個人興趣,我也兼做減重。

畢竟,體重是女人終身的奮戰~!! (鬪魂)

最近來了個年輕小姐,說她最近暴肥五六公斤,想要來鏟肉。

看她胖了也沒有懷憂喪志,還神清氣爽,眼睛裡面有星光閃動…

我說:「你這是幸福肥吧?!」


她很訝異地拉著陪同來的朋友說:「醫生看得出來,我這是『幸福肥』耶~!!」

(這有很難看出來嗎? 精神科做久就會看相)

註:「幸福肥」定義—熱戀中的愛侶過度餵食彼此,導致體重急遽上升

她的男友高又壯,但天生吃不胖,且自家媽媽最愛煮大餐,把眾人餵飽飽。

交往後,他自然照辦…

在下班後的約會,總帶著女友大啖份量超多的消夜。而且,不准她少吃。

「我要回去跟我媽講,我把妳養肥了~!」某天,男友愛的宣言。

他很高興,但是,女孩高興不起來。

她有自己原本習慣的體重,也覺得那樣的自己很好。多出來的消夜讓她身材變形,但為了「愛」,她無法拒絕男友的餵食,只好私底下來找醫師減重。

基本上,這根本是逆天的任務。

你能讓被灌食的鵝,神不知鬼不覺地瘦成一隻鷺鷥?

這實在讓我好為難…

照道理來講,應該是先去跟男友好好溝通,將消夜減少,甚至不吃吧?!

「不行啦~! 他不會接受的,他就是希望把我養胖,最好沒人跟他搶。」

後來,我還是用了些方法,讓她可以偷偷「逆天」,緩慢瘦回去。

然而,在這場戀愛裡面,我眼看著原本應該是「享受」的食物,悄悄地走味了…

為了要持續獲得「愛」,這女孩讓出部分「主權」--甚麼時候吃,吃甚麼,吃多少…,而且,被迫與她感覺舒適的身體形像說再見,時時刻刻背負著多餘的脂肪。

這--也是「愛」?!

經由美食包裝的愛情,總感覺得到「權力」的味道…

稍晚,來了剛下班的中年男子,體重破百,三高全齊,也要減重。

他的減重天險也是另一半,主中饋的老婆,喜好高油高鹽的料理方式。各種炸的、煎的,連青菜也炒得油亮亮。

我說:「以這樣的飲食說要吃啥藥來減重,基本上算是『矯情』…。」

應該先請老婆改變烹調方式比較對吧?

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他的體型不正是老婆天天以高脂菜餚堆砌出來的嗎?!

「不可能的,她不會改,也不肯改變。她就是要這樣吃,我也得這樣吃。」


突然間,我懷疑他老婆有偷偷幫他保高額壽險…

為了要維持「婚姻」,這男人讓出「飲食主控權」--吃甚麼,怎麼吃,而且,沒得商量。即使他的健康正飽受威脅,另一半選擇視而不見。

這,也叫「愛」。

以愛之名,親愛的,來~ 把這些都吞下去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