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他的愛情像杯酒,一杯致命的毒酒

一個大男人被母親下令就醫。

他回憶著突然中斷的戀情難以自己...
相知相惜了四五年,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不分手,心痛的是自己竟然先口出惡言傷害了對方。

他倆什麼都好,只可惜她是兩個孩子的媽,而他也有另一半。 



唯一可慶幸的是, 孩子的爸並不知道,他的老婆也不知道。

他可以為她死,為她活,唯一不能的就是為她...離婚。

我說, 這就是失戀吧~(他點點頭) 

(不能讓配偶知道的失戀,世界上最有苦難言的失戀)

我突然想起一則笑話:

少年的戀愛,父母反對;中年的戀愛,配偶反對;老年的戀愛,子女反對!

(不過, 我沒有講出來, 因為這笑話對他來講恐怕太冷了...)

安慰完了,我突然也明白了命運為何安排他來到我的面前。 

經由他的訴說,我彷彿也得到某種治療。 

從前從前的那些交往過的男人,或許也是這樣椎心刺骨的承受與我的決裂。

或許他們也曾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哭得柔腸寸斷,心碎連連... 

其實,男人並不冷血,也不像我以為的那麼堅強。

我建議他相信對方說的話,她應該活得很好。 

別再一廂情願的擔心對方的處境,而(故意)忘記自己的現實處境有多危險...

(開始引導回現實層面)

我沒有想到,再回診時,他竟然說到兩人又連絡上了,一天會打到兩次電話,都是她工作休息時間主動打來的。 

他自覺掌控感回來了,心情好了些。

我覺得不妙,直言問道:「掌控?是你被制約了吧?」

「她想連絡你時,才會連絡你。你想她時,打給她可不一定會接。你是被動等待,被制約的啊~」

他無言了。

過一下子,他開始談及這樣的聯絡讓自己有點回到過去... 

他所享受的兩人無所不談,心靈契合,工作上充滿默契的過往美好...

我只能提醒他:「她會離婚嗎?你會離婚嗎?」

當然是不會的。

即使兩人都離婚,真的能結合嗎? 

那更是不見得。

這種建立在無法可長可久的關係,基本上只是個錯覺,幻象.. 

美好的像是-- 飲鴆止渴

他有點不解? 啥? 

我說,就是喝毒酒解渴。 

剛喝很美好,醺醺然,但是一點一滴的中毒,接著就會毒發身亡...

金剛經中說,事間有為法,皆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...

世間不倫戀,皆如夢幻泡影,如毒亦如(觸)電,很快就身敗名裂+家破人亡

後面這些我就沒辦法講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