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

恐怕是你對他做過什麼好事...

在診間裡,尤其以女性居多,常會問說,為什麼我都跟前夫離婚了,或是跟前男友分手了,對方還是糾纏不休呢?!

就像其中一個離婚女性說的--

我做家事,照顧小孩,還出去工作,他不給家用,缺錢時還找我拿錢,我也盡力給了。我真的仁至義盡,只為了小孩而維持家庭表象。
後來,我終於狠下心放棄小孩,好不容易換得離婚。但他竟然糾纏不休,還是會出現在我工作的地方,要不然到我娘家去鬧...
我什麼都不要了,為什麼他就是不放過我?

是啊,該給的不該給的,只要能給的都給了,為什麼說好了分開,那男人卻可以若無其事地繼續鬧?

當然可以啊,這就是人性。

只要那人感覺還有得拿,何必要提早放棄這棵搖錢樹?

為什麼不找別人,總是專找她? 那只能因為他在她得到過好處,而且以前用這些手段,最後都能獲得利益。

綜合起來就是八個字,食髓知味,何樂不為

想要解決這類問題,不是要檢討對方為何對自己使壞,而是要尋找出自己曾經對他做過什麼好。

然後,徹底改掉它!

不幫他做任何勞務,不給他錢,也絕對不回頭。當他總算認知到在這裡討不到任何好處,久了之後,才會甘願放棄對糾纏/試探。

至於需要多久的時間,就因人而異了。

曾有個案的前伴侶,是打死不退型的。原因竟然是男方很自戀,覺得當初女方愛得要命,啥都替他做,怎麼可能會有不愛他的一天? 

她現在只是拿翹啦~ 
再多盧她幾次,給她一點面子,讓她有個下台階,她絕對會跟過去一樣滾回來做牛做馬...


對於這種自戀無以復加的男人,當初那女人 如何把他養成這樣的,恐怕就得付同等的心力去磨掉當初造的孽。

最後,任何的關係都講求對等。你對我好,我也對你好,在長期互動中,每次多疊加一點上去,兩人愈來愈好。

但若是在對方沒有適當的回應前,自己一廂情願的給予過多的付出,恐會讓某類人誤會,以為這種不對等是應該的。最後即使忍痛割捨這段關係,對方還是可能因為心有不甘,持續糾纏。如果遇到的是這種糾纏,解方就是收回那些他不配得到的好!